Re:国知局开放日杂感见闻
审查员绝大多数都是很不错滴,跟其他国家政府机关区别很大~~~~Re:国知局开放日杂感见闻
我去年参加过。挺不错的!文献部前2排机器能上外网,后几排机器能上国知局内网(与审查员的上网条件是一样的)。
Re:国知局开放日杂感见闻
尊敬的审查员们,能在发审查意见通知书中留下您的电话吗?Re:国知局开放日杂感见闻
hanhhhh wrote:尊敬的审查员们,能在发审查意见通知书中留下您的电话吗?
虽然可行性比较小,但是我还是相当的期望呢!!!!!!!!
Re:国知局开放日杂感见闻
雨雪571 wrote:虽然可行性比较小,但是我还是相当的期望呢!!!!!!!!
理论上是可行的,但是,实际上如果每个人都打电话过去,岂不是审查员工作没法干了?再说了,能用电话沟通的事情肯定也能用语言书面表达出来,从古至今,都是书面语言最有生命力和持续力!
Re:国知局开放日杂感见闻
piaoyushifen wrote:理论上是可行的,但是,实际上如果每个人都打电话过去,岂不是审查员工作没法干了?再说了,能用电话沟通的事情肯定也能用语言书面表达出来,从古至今,都是书面语言最有生命力和持续力!
进入中国的PCT申请审查员一般都留电话,无论是PCT处进行初审的还是实审部进行实审的审查员,国内发明偶尔审查员也留电话的啊,遇到过好多次。
正如楼主所说的,审查员给人的感觉还是很好的,人不错的,我还记得一个进入中国的PCT申请提实审的时候我把发明名称写错了,自己发现后补正了,当时我只有PCT处负责初审审查员的电话,打过去他一边告诉我不着急,一边主动帮我联系实审那边的审查员帮我问情况,问到了之后还主动打电话告诉我生效了,那叫一个感动啊。。。
所以我一直记得这个审查员叫任冠举,后来我同事见过他说他是个小帅哥,要是哪个PCT处的审查员看见帖子麻烦给韩处长说一声给任帅哥个嘉奖嘛,呵呵!
Re:国知局开放日杂感见闻
我也觉得国知局人员素质非常高啊,别的有些个政府机关,真是的很差劲,比如工商局,工作人员那个素质啊,根本不配做公务员,更不要说为人民服务的公仆了。Re:国知局开放日杂感见闻
9996 wrote:哦,有这个活动啊?俺都没有听说过。
4月26才是知识产权什么日,怎么25日就开放了呢?
放假!
Re:国知局开放日杂感见闻
很多审查员还是乐意留电话的,这样便于沟通,利于尽快结案。尤其是一些国内申请,和一些小所(没有歧视的意思,有些小所的代理人的水平实在不敢恭维),我一般都留电话,通过电话告诉他们怎么改,因为这种修改建议是不好在通知书中表述的。但是,对于国外申请,一般的都不留电话了。因为,涉外的申请,代理人没权做主,同时,涉外的所都能查到审查员的电话,不留他们也能找到。btw:正在修改的通知书表格里面好像添加了审查员电话一项,以后实施之后都有电话了。不过,有时候审查员工作位会调整,电话会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