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名称的问题:要不要写“一种”?
本人在撰写中发现一个问题,如果发明名称为XX,其权一也会这样写“一种XX,包括……,其特征是:……”。但是我认为如果发明名称里没有“一种”,那独权的前序部分就不该有“一种XX”,而应直接写“XX”。然而我查阅了大量的在先申请,好像发明名称里没有“一种”的,在独权里也写上了“一种”,请问这是惯例还是在独权里,“一种”可写可不写呢??Re:发明名称的问题
个人认为,发明名称中有“一种”时,独权中要写“一种”;发明名称中没有“一种”时,独权中可写可不写。
Re:发明名称的问题
个人认为,独权中写“一种”不仅仅是因为发明名称中有“一种”,写“一种”的目的是与他人的相同主题的发明区别开,比如,您发明了一种试电笔,发明名称可以仅写成“试电笔”,但也可能有其他人发明其他的试电笔,独权写“一种试电笔”是为了说明您发明的仅是试电笔的一种,而不是全部。Re:发明名称的问题
明鉴 wrote:个人认为,独权中写“一种”不仅仅是因为发明名称中有“一种”,写“一种”的目的是与他人的相同主题的发明区别开,比如,您发明了一种试电笔,发明名称可以仅写成“试电笔”,但也可能有其他人发明其他的试电笔,独权写“一种试电笔”是为了说明您发明的仅是试电笔的一种,而不是全部。
同意楼上的。
但是大家一般习惯什么都加上“一种”,好像没有“一种”就不是一件专利的特征似的
Re:发明名称的问题:要不要写“一种”?
写不写都无所谓。其实说白了,这个“一种”就是从英文里的\"a\"翻译过来的。独立权利要求也罢,发明名称也罢,有没有这个“一种”其实没有多大差别,因为这两个地方的“一种”都不起限定作用。当然,权利要求正文中的\"a\"是绝对不能翻成“一个”的,不然就背离了原来的含义。在用中文撰写的首次提交的申请中,经常没有这个“一种”。
另外,独权里有没有“一种”和发明名称里有没有“一种”没有必然联系。
Re:发明名称的问题:要不要写“一种”?
开始进这个行还是写好,等写权利要求自如了,可以不写.各人爱好写罢,也无所谓.Re:发明名称的问题:要不要写“一种”?
如果不写,权利要求就成了xxx,包括。。。。
和
一种xxx,包括。。。。
相比较:xxx是上位概念,一种xxx是上位概念中的某一个具体类别,是下位概念,写上的好。
实际中不写也没人深究对错,也无所谓对错。
Re:发明名称的问题:要不要写“一种”?
呵呵,“一种”并不是必要技术特征,写不写随您好了Re:发明名称的问题:要不要写“一种”?
约定俗成、没有规定。发明名称中就别写了,以免显得啰索;权利要求还是写吧,以便于明确保护主题。Re:发明名称的问题:要不要写“一种”?
这个问题的来龙去买,我来88:从鸦片战争之后,中国社会一直在转型,我们的语言发生巨大的变化,这种社会转型到现在已经到达一定程度,我们的语言的表述方式已经非常西化,尤其是在专利文件的撰写之中,你讲的这个“一种”对应的是英语中的“a”,英语中的“a”所代表的含义取决与上下文,这里我就不展开讲了。
在前序部分中的“a”一般就是一个冠词,表示单数,没有什么实体含义,在汉语中被翻译为“一种”,汉语对单复数没有严格的要求,所以“一些”可写可不些。
愿意和高手交流,可以加我的qq554900324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