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与心情] 参加天津专利代理人培训班有感

2009-7-29 03:09
2277290
上周去西宁开会,开完赶紧回来参加周一开始的天津专利代理人培训班.
培训班提供了以下培训资料:
1.2009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及专利实务高级培训班专用培训资料(讲课的PPT打印的讲义)
2.余和军编著,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知识要点表解
3.吴观乐主编,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文件撰写案例剖析
4.专利法第三次修改导读
参加学员40多人,有一些研究生幸运地替老师来听课学习,88学时的培训费2500-2800元,还管午餐.
这两天是韩晓春老师讲专利基础知识,开场白就说要以提高学员的能力为目的,
不按考试大纲顺序讲,显示出大腕的气质,有以下特点:
1.信息量极大,16学时几乎讲完全部专利基础知识,效率极高.
2.课件做得很好,大量总结和图解,并在不断补充完善.
3.经常随手画草图解释内容,比我这个专业教师强很多.
4.能用典型案例加深大家对专利知识和原理的理解.
5.能结合自己参与专利法规修改的经历讲课.
6.我自己看过一遍专利法/实施细则/审查指南,经他串讲后短时间全面了解了国内外专利现状,自认为再看一遍就差不多了.
课间我向他讨论了以下问题:
1.专利局审查员的收入怎样?答:除公务员工资外,与南极考察队员一样还享有特殊津贴.专利局每年上缴国家年费20多亿元,财政下拨经费比较方便.
2.国内外专利代理人是否在帮客户发掘专利扩大保护?答:高级的代理人很少写专利,主要工作是分析判断是否需要申请专利以及申请时机.
3.我想广泛开展\"创造学\"教育和培训以促进中小企业发明专利申请,你的意见如何?答:专利局在这方面工作比较弱,即使像华为那样的企业对专利的重视程度也不够,提高国内发明专利数量和质量的潜力很大.
由于时间关系许多问题顾不上交流,后天他讲16学时的专利相关法,如果也有这种教学效率,我要一次考不过才怪.
分享到 :
0 人收藏

90 个回复

倒序浏览
benson198458  版主 | 2009-7-29 03:55:55

Re:参加天津专利代理人培训班有感

。。。。。。。。。。。。。。。。。。。。。。
广告位说明
包子羌活  新手上路 | 2009-7-29 06:23:15

Re:参加天津专利代理人培训班有感

顶一个!我也报了这个班。惭愧啊,第一次接触这东西,之前的预习没做好,真的听得很吃力。不过机会难得,我会好好珍惜的!
爱乐  注册会员 | 2009-7-29 07:08:10

Re:参加天津专利代理人培训班有感

能不能上传下培训资料,让我们也分享下
kyingdo  新手上路 | 2009-7-29 07:56:52

Re:参加天津专利代理人培训班有感

是啊,说的那么好,发点资料让我们也沾沾光

Re:参加天津专利代理人培训班有感

说的很好,让我们有了解一些东西
能不能把资料上传啊
北溟之鲲  专利代理人 | 2009-7-29 18:55:12

Re:参加天津专利代理人培训班有感

韩晓春老师,那不是一般人。
zhanglq  注册会员 | 2009-7-29 19:01:44

Re:参加天津专利代理人培训班有感

分享点 资料吧。
lawzmh  注册会员 | 2009-7-29 20:12:53

Re:参加天津专利代理人培训班有感

要是楼主有录音,发上来就更好啦!
小飞侠3319  中级会员 | 2009-7-29 20:21:25

Re:参加天津专利代理人培训班有感

还有这样的班?没听说呀!
我们这边据说是到十月底才有一个为期一周的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冀ICP备05010901号 )|博派知识产权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6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