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专利代理人资格证的含金量??

2009-4-1 23:18
1339615
各位好,本人初涉专利领域,有个问题要请教:我看有的招聘帖子里要专利代理人,2万/年,这个证一年就只值2万么?而且很多人说有没有证不重要,会撰写最重要,那这个证的重要性在哪里呢?
PS:本人是从事建筑设计行业的,一注建筑师证是相当值钱的,一般也要10万/年的,因为每份图纸上都要盖章的。那专利申请上要不要必须有证的人盖章呢?是不是因为专利人数量还没形成规模,国家还没有这方面的强制执行命令呢?
希望各位牛人帮我解答,谢谢啦!!!
分享到 :
0 人收藏

15 个回复

倒序浏览
tanpeng0201  新手上路 | 2009-4-2 18:56:56

Re:专利代理人资格证的含金量??

怎么没有人回答呢?请教各位啊,不要光看不说啊
广告位说明
xulong2006  注册会员 | 2009-4-2 20:01:09

Re:专利代理人资格证的含金量??

我也不知道啊,我也是今年想考的。希望各位前辈解答啊。
qunqun  新手上路 | 2009-4-2 21:51:02

Re:专利代理人资格证的含金量??

你只考上是不行的,你还要有执业证,只有有执业证在提交申请书中才可以用你的执业证号,等专利文件公开的时候就会显示你是代理人。
tanpeng0201  新手上路 | 2009-4-3 20:42:36

Re:专利代理人资格证的含金量??

谢谢楼上的,执业证怎么得呢?为什么都是看的多没有帮忙回答的?是大家都是菜鸟还是牛人们已经牛到不屑于回答这种问题了?
版主帮帮这些初涉这行的人吧
asmzf  注册会员 | 2009-4-4 23:52:10

Re:专利代理人资格证的含金量??

资格证:你通过了考试就可以取得

执业资格证:通过了考试,在事务所实习一年可以取得(考试之前已经在事务所干了满一年的可以直接取得)还要参加一个啥上岗培训

那个两万的,那是挂靠的,和你说的那个啥十万的不一样概念

想从事这个行业还是有执业资格的好,做几年谁不会写案子啊!
tanpeng0201  新手上路 | 2009-4-7 20:47:04

Re:专利代理人资格证的含金量??

谢谢楼上的,算是明白了,2万/年偶说的就是挂靠费啊,看来真的不多啊,呜呜,看来要好好考虑一下了
podesta  中级会员 | 2009-4-8 00:01:14

Re:专利代理人资格证的含金量??

如果是我,思维的方式是这样的:

1、这个行业是否属于朝阳行业,发展潜力如何?

2、业内顶尖的高手能拿到多少的报酬,他们的工作状态又是如何?

3、一般代理人的报酬和工作状态又是如何?

4、我是否有可能成为站在金字塔尖端的人?

5、如果我只能成为处于底层的一般代理人,我是否会满意这样的收入水平?
hilo3000  注册会员 | 2009-4-8 18:20:21

Re:专利代理人资格证的含金量??

还是LS的分析比较靠谱
tuyifan990  注册会员 | 2009-4-20 16:52:13

Re:专利代理人资格证的含金量??

2W/年,是你什么也不干,把证书借给别人的价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tanpeng0201

新手上路

积分: 帖子: 精华:

楼主热帖

QQ|( 冀ICP备05010901号 )|博派知识产权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6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