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前辈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一名研二工科在校生,有半年多的外企专利翻译经验,想参加09年的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办工作证明。由于我实习的那家外企只是做专利翻译,不做代理,所以请那家公司给开证明好像不太合适。拜求过来人指教,大家都是怎么办工作证明的?对工作证明的审查严格吗?

    我看过论坛里一位前辈反对在校生考专代的帖子,前辈的精神我很佩服,但也有些片面。比如像我这样的学生,虽然只有专利翻译经验,但也接受过知识产权知识的培训,我实习的那家公司就请了专利局的一位退休干部给我们讲课,法典和指南都讲过,那我来考专代也不算盲目吧,而且如果我考上了我一定会从事这行,前辈不能一棍子把所有学生打死。还有就是,有的同学在学校就申请专利或者帮导师撰写专利说明书,那他们也算有撰写经验吧,他们发现这个有意思而且不想做研发来考专代那也不算盲目吧。再说啦,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会减退的,我们研究生趁自己还算年轻、记忆力好的时候考个证就那么可恶吗,就业形势这么严峻,年轻人也不容易,多给自己留一条路都不行吗?
分享到 :
0 人收藏

2 个回复

倒序浏览
benson198458  版主 | 2009-5-10 03:28:56

Re:在校生报考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怎么办工作证明?

支持LZ,只要找个单位开个证明就成,拿着你的本科毕业证报名
广告位说明
guoguo288  注册会员 | 2009-5-10 06:30:49

Re:在校生报考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怎么办工作证明?

说的有理,能找到单位愿意给你开就行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nn4369

新手上路

积分: 帖子: 精华:

楼主热帖

QQ|( 冀ICP备05010901号 )|博派知识产权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6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