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积分活动四十三 谈谈你为何要报考专利代理人
大学毕业那年~有家事务所来我们学校招人~当时正好寝室同学都出去实习了~我一个人在寝室也没事干~就去实习了。。后来越干越觉得这行业不错,然后就想在这个行当里扎根了。
所以知道这个行业,想要报考专利代理人,应该讲都是一脉相承。缘分占了最大的比例吧。
Re:积分活动四十三 谈谈你为何要报考专利代理人
想起来研究生刚毕业的时候,找工作真是到处乱撞啊,研究所、生产型的公司凡是跟专业搭边的都投简历了,后来还是我一个同学跟我讲:“我觉得你性格、专业和外语水平”挺适合做专利的,我就开始到处搜这方面的公司,从公司网站上找到联系方式,管他要不要人都投简历,后来还真有好几家肯提供offer,犹豫中把研究所的offer拒掉了,去了专利代理机构。记得当时还去招聘会上看了,有个人问我“知道oa吗?”,我在脑子里搜了一通,然后茫然地摇了摇头,他笑呵呵地说“不知道也没关系”,我后来想不是“办公自动化”吗?问这个干什么。o(∩_∩)o...后来进代理机构之后,发现还算是对的。当然,在这行干,代理人证是一定要拿到的了。经过几年国庆节没有过好终于是拿到了。真是不容易啊。
Re:积分活动四十三 谈谈你为何要报考专利代理人
终于把帖子看完了,这周一直在上博派和IPONLINE。已经决定要考专代了,可惜看到的时间太晚了 已错过了报名时间,我本科研究生专业都是水产养殖,刚开始担心不能报,不过我查了 专业代码是09的 可以,这大大增加了我的信心,现在一个研究所工作,应该说很有前景的,无论前途 还是钱途,领导也对我很好,决定考专代,一方面督促自己学习,因为工作的地方很偏,周围也没有学习竞争比较的氛围,时间感觉就是荒废,另一方面通过学习 即使在本单位也是用得着的时候,而且万一不在这里干了 也有一个退路。同时,这段时间感情上遇到问题,搞到单位满城风雨,对我影响极大,这么大一直给别人印象很好,无奈我们的环境,我们的观念不允许这样--尽管爱是两个人的事,人言可畏啊。最好明年一次通过,我是不会给自己退路的,之后考个司法。当然目前来说,本职工作还是要干好的。请求斑竹加分,方便下载学习资料
Re:积分活动四十三 谈谈你为何要报考专利代理人
我们公司要申请专利,请的上海一家专利代理公司做的,花了不少钱,当时就对这行挺敬佩的,挣钱多嘛。后来在网络上看到自己也符合专利代理人考试要求,就很想试一下。不管怎样都能学到不少知识,对以后研究工作还是有很大帮助的。而且这个考试通过率不高,含金量还是有的,再加上国家鼓励创新发展,我相信这行做下去不会差的。Re:积分活动四十三 谈谈你为何要报考专利代理人
读书的时候帮老师申请专利,撰写过几个专利,但是对专利代理没有系统的学习过,曾经报名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考试,还是无缘通过,现在已经工作,对专利代理有了一定了解,觉得是可以长期从事的工作,但是现在专利代理工作的门槛就是专利代理资格证,很想通过这个考试哦Re:积分活动四十三 谈谈你为何要报考专利代理人
一朋友每年申请4至5个外观设计专利。开始没在意,后来国知局一位朋友闲聊时提起说,现在我们云南省专利代理人至今累计只有区区150人,专利代理中介服务机构11家。其中昆明有9家,红河和曲靖分别各有1家,其他13个州(市)没有专利代理服务机构。缺口很大。还提到去年国家还召开了要大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消息。感到很振奋。虽然年岁已经不算小了,但是还是想创新一搏。Re:积分活动四十三 谈谈你为何要报考专利代理人
我本科学的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主修科目都是计算机类的,现在做软件开发,但是公司最近不景气,而且感觉不想一辈子都做软件。偶然的机会听大学毕设的导师说起专利局的工作,但是后来查了查应聘条件,有些硬性条件自己并不符合,导师的师妹给我支了个招,说可以考专利代理人,回来自己查了查,觉得没有脱离技术,是个不错的选择,所以想试试,但是什么都没准备,如果考得话应该也是明年了。
百度知道里很多人介绍这个论坛,想必很棒,过来跟各位考友聊聊, 增加点见识。
顺便祝各位考友考试顺利。
刚刚注册成会员,还是新人,也希望得到各位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