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zhang 发表于 2008-4-29 18:03:19

学一门二外的话,学什么语言比较好呢?(本人以前学的英语)

因为觉得只掌握一门外语,做专利可能前景不好,所以想学另外一门,大家觉得学那种语言比较好呢?

catherineath 发表于 2008-4-29 18:55:07

Re:学一门二外的话,学什么语言比较好呢?(本人以前学的英语)

为了专利工作,开始学二外~~能把专利文件翻译出好质量,那得等学个三五年才能用吧??

学了二外,可以做很多其他工作.何必一定要作专利工作呢??

ksxyh 发表于 2008-4-29 19:49:45

Re:学一门二外的话,学什么语言比较好呢?(本人以前学的英语)

建议多看一下招聘信息,什么方面的需求大就学什么吧。

dnatar001 发表于 2008-5-1 22:28:43

Re:学一门二外的话,学什么语言比较好呢?(本人以前学的英语)

日语,德语应该是做专利时首选的第二外语,毕竟这两个国家的专利文件输出比较多,至于学会用这两个语言翻译日语和德语专利后,再考虑学习别的语言,法语和西班牙语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做专利翻译不一定非要把某个语言精通才行,专利翻译更强调专业背景和逻辑分析能力,专业词汇还要靠查字典解决,大概齐的翻译态度肯定在专利翻译中行不通。

oldqiao 发表于 2008-5-2 05:26:15

Re:学一门二外的话,学什么语言比较好呢?(本人以前学的英语)

日语的“钱景”比较好

hjzhang 发表于 2008-5-3 01:45:11

Re:学一门二外的话,学什么语言比较好呢?(本人以前学的英语)

呵呵谢谢各位这么热心,我想既然想在专利这个行业好好的干当然是需要有所付出了,再说学门二外对自己也是一种挑战啊!

北溟之鲲 发表于 2008-5-5 00:03:38

Re:学一门二外的话,学什么语言比较好呢?(本人以前学的英语)

人这一辈子,活得真累啊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学一门二外的话,学什么语言比较好呢?(本人以前学的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