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沐光 发表于 2008-3-14 22:41:14

请教:超过诉讼时效的只丧失胜诉权

本人菜鸟,请教各位,
在看《专利代理实务》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不明白:“超过诉讼时效的只丧失胜诉权”,如果只丧失胜诉权那么不丧失的是什么?希望好心人能举例回答,不胜感激

eterne 发表于 2008-3-14 22:49:37

Re:请教:超过诉讼时效的只丧失胜诉权

不丧失诉讼权

用白话说,就是仍有权诉讼,但不会赢官司

子夜沐光 发表于 2008-3-14 23:27:36

Re:请教:超过诉讼时效的只丧失胜诉权

不会赢官司,也无法获得赔偿,那“仍有权诉讼”还有什么意义?

袋里人 发表于 2008-3-14 23:44:05

Re:请教:超过诉讼时效的只丧失胜诉权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专利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若干规定》第二十三条: 侵犯专利权的诉讼时效为二年,自专利权人或者利害关系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侵权行为之日起计算。权利人超过二年起诉的,如果侵权行为在起诉时仍在继续,在该项专利权有效期内,人民法院应当判决被告停止侵权行为,侵权损害赔偿数额应当自权利人向人民法院起诉之日起向前推算二年计算。

丧失胜诉权但不丧失实体权利,过了诉讼时效,对方也履行了的,不用返还。

eterne 发表于 2008-3-14 23:44:40

Re:请教:超过诉讼时效的只丧失胜诉权

说明诉讼权是一种权利,未经司法程序不得剥夺

北溟之鲲 发表于 2008-3-14 23:53:07

Re:请教:超过诉讼时效的只丧失胜诉权

你仍有权利到法院提起诉讼——诉讼权。

子夜沐光 发表于 2008-3-18 18:36:04

Re:请教:超过诉讼时效的只丧失胜诉权

谢谢各位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超过诉讼时效的只丧失胜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