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在企业做专利工作的,都来谈谈
大家都在企业做啊,我们公司(搜狐公司研发中心)正在招聘企业专利人员,地点在北京,不知大家有兴趣吗?详细要求在招聘求职板块里。Re:在企业做专利工作的,都来谈谈
这么多高见啊,这个论坛还真不错,俺是新来的,慢慢看,学习一下。Re:在企业做专利工作的,都来谈谈
深蓝的蓝 wrote:这位大虾,能不能介绍一下怎样挖掘专利?谢谢!
呵呵,主要就是与技术人员多交流沟通呀,启发他们总结汇总,然后出技术方案。
Re:在企业做专利工作的,都来谈谈
我是新手,对于专利保护效力方面有些疑惑。企业申请专利主要目的应该是最大限度保护自己产品不受侵犯,所以往往希望在专利的权利要求中保护面尽量广一点。但如果独立权利要求写得太广了,一来很容易在审查中受卡,二来别人在你的范围里挑出个具体的点写个选择性发明,胡乱编造些优点,也很容易授权并进行生产。
如果写得具体些,对手又能稍微改变个非重要的技术点,再胡乱写些优势,也就有了新颖性和创造性,也能申报一个新专利并生产。
这样专利申请还有什么意义呢?
希望各位高手指点一二。谢谢!
Re:在企业做专利工作的,都来谈谈
happypig wrote:我是新手,对于专利保护效力方面有些疑惑。
企业申请专利主要目的应该是最大限度保护自己产品不受侵犯,所以往往希望在专利的权利要求中保护面尽量广一点。但如果独立权利要求写得太广了,一来很容易在审查中受卡,二来别人在你的范围里挑出个具体的点写个选择性发明,胡乱编造些优点,也很容易授权并进行生产。
如果写得具体些,对手又能稍微改变个非重要的技术点,再胡乱写些优势,也就有了新颖性和创造性,也能申报一个新专利并生产。
这样专利申请还有什么意义呢?
希望各位高手指点一二。谢谢!
我现在也对这个问题很困惑,哪位高手指点下!!!
Re:在企业做专利工作的,都来谈谈
我们是材料领域的做专利的,专利问题开始出现,但不象电子类企业如华为公司那样重要,但有时也有一些问题,真是苦!Re:在企业做专利工作的,都来谈谈
我是刚毕业的,本身是学电子的进公司的专利部门半年了,开始学习写专利
主管是一个很好,很厉害的人
可就是赚得少
08年7月份,我们部门就要来新人了,得赶紧学习
目前在学习的东西很多,作为一个电子系的学生,现在要学PRO/E(模具的软件)
可惜部门,算上主管才三个人
无聊~
总是觉得大老板对公司的这块不是很重视!
Re:在企业做专利工作的,都来谈谈
richardlee wrote:我现在也对这个问题很困惑,哪位高手指点下!!!
也是新人,说下感受
建议大家多看下一些大公司的专利,或者看一些用于诉讼的专利
这种专利往往写得比较好
您说的那种情况虽然存在,但一个好的专利并不是随便搞两个创新就好的,重要的还有实用性,而不是为了专利而“专利”!
另外,一个专利不可以写得很大,那就用是为什么会出现专利家族这个概念了
一个新人的瞎说之辞,姑且看看^_^